【七夕贺文】类似爱情(一发完)

这篇算是以往情深的番外吧,当然也可以把它当作一篇普通贺文也行。

作为单身狗不能出去玩,只能写写贺文聊以自慰……

一篇谜之流水账。

===============

“七夕节,又名乞巧节,发源于中国,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地区重要的节日之一……”

陈霆看着手机消息提醒上发来的节日祝贺,自顾自地念完,又看见被自动替换掉的手机壁纸,心头莫名火起,躺在床上翻了个身。

本该躺着人的旁边冰凉一片,他这才想起何瀚那家伙说的去国外处理事情,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。没好气地将手机扔在一边,他翻身起来穿衣服,刚来到客厅就听见大门处传来了敲门声。

他想着是何瀚回来了没带钥匙,就走过去把门打开。刚想开口说几句话,结果却被一把推开。

何瀚手无缚鸡之力,根本不可能将他推开,原本冒出来的一点喜悦心情瞬间瓦解。他看着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某个人,心情更是直接跌入谷底:“不好好跟你家那位去过七夕,这个点跑我家来干什么?”

“谁要和他过什么七夕啊,不就是拉手亲嘴吗?我这一路上都看了不下百遍了。”那人满脸嫌弃地摇摇头,忽然又凑到他面前,“不如我带你去一个地方,保证比这些好玩得多,怎么样?”

陈霆推开他的脸:“不要。那还不如呆在家里,我之前都好几天没睡过好觉了。”

“我看是因为何瀚没回来,某个人不高兴了吧?”他躲过陈霆扇过来的巴掌,“快点决定哦,我保证你绝对感兴趣。反正你今天这么早回来肯定是干完活了,陪我去一趟又不会怎么样。”

“如果我陪你去了,我们两个都不会有好果子吃,所以你还是自己去吧。”陈霆说着拿出手机,打开通话记录在对方面前摇晃,“而且你这个时候出来肯定没打报备吧?信不信我一个电话打过去……”

“你!”对方一顿,尔后也拿出手机,“你打呗,谁怕他啊。话说回来,我记得你前几天是去找那个于小姐的吧?如果我把这事告诉你家那位,你觉得他……”

陈霆一把抢过他的手机,怒道:“你敢!” “所以啊,快去换衣服喽。”

汹涌澎湃的怒火被压了又压,陈霆愤恨地转身回房间去换衣服,临了还不忘补充两句:“刘子光,算你狠!看我不把你那些破事好好地跟你家那位说!”

刘子光眨眨眼:“这么狠……”


经过好一番折腾,两人这才下了楼。在到车库门口时陈霆才想起他的车还在修,刘子光一看他脸色不对,又立刻带着他往回走:“就知道你车不在,还好你刘哥早有准备。好久没坐过我那辆加重二八永久了吧?”

“看样子你是早就做好准备了啊。”陈霆看了他一眼,却并没有任何动作。

“是啊,赶紧坐上来吧。”刘子光拍拍车后座,“要是晚了可就没得看了,你可不能浪费时间。”

……

“这就是你说的好玩的地方?”陈霆看着面前的彩虹冷饮,没好气地问道。

“嗯?”刘子光用勺子搅拌着面前的饮料,“不是啊。我什么时候说过就是这里了?好玩的地方还在后面呢,你先把东西喝了,免得等会没水喝。”

陈霆叫将信将疑地几口喝完,跟着他一路来到冷饮店的后门。走出去以后,一片茂密的树林赫然出现。

陈霆扫视着这片树林,因为天色已黑,这种地方也没有路灯之类的可以照明的东西,只有脚下的一条长阶梯,一直延伸到他看不见的地方。

刘子光拉着他往前走:“这块地方听说挺邪门的,好像以前死过不少人,走着走着说不定就能碰到鬼,你要是害怕的话抓紧我就好了。”

陈霆才不相信他说的,扯开他的手抢着走在他前面:“谁怕了?不就是条没灯的山路吗?”

刘子光看着面前陈霆的背影,忽然手放在背后动了动。

与此同时,另一边。

早就在树后面等着的何瀚收到通知,用胳膊撞了撞还盯着手机看的时樾,道:“他们很快就到了,你准备好了没?遥控器呢?”

时樾把手上的遥控器扔给他:“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,做事情没个靠谱?”何瀚接过遥控器就到一旁的树丛捣鼓着了,时樾想了想,又道,“这次你要是再不靠谱,就别怪我不给面子了。”

“放心,绝对不会忘。”

时樾蹲下身,低声警告:“最好是这样。”他听见了隐隐约约的脚步声,提醒着一旁的何瀚,“他们来了。”

刘子光收到回音,推着前面的陈霆来到了山顶。从这个地方可以看到远处的繁华夜幕,万家灯火,还有天上闪烁的星星,和皎洁无暇的月光。

“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陈霆回答:“知道啊,七夕节。”

“有没有特别想见到的人?”

他又答:“想有什么用,他又没回来。”

“那要是他已经回来了呢?”

他心下有些不解:“他又不在这里。”

一阵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:“你怎么知道,我不在这里?”

陈霆一顿,猛然转过身,除了被风吹起的几片树叶,什么也没看到。机器发出微弱的颤动声,他抬头看,发现是一架黑色的无人机。

“往前走。”

他往前走了几步。

“好了,回头吧。”

陈霆缓慢地回头,看见了捧着一大束玫瑰的何瀚,还有随后绽放的绚烂烟花。

他站在原地,定定地看着对方一步一步地走到他面前,将手里的玫瑰花放在他手里,又紧紧地抱住了他:“阿霆,七夕快乐。”

他拿着那一大束玫瑰,闷声道:“七夕快乐。”

何瀚听他声音似是不太高兴,以为是自己又哪里惹他不高兴了,急忙问道:“你好像不大高兴?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吗?”

陈霆挣开他的怀抱:“没有,我很高兴。”

“那你这是……”他看着忽然凑近的陈霆,下一刻嘴上传来柔软的触感,后背也被紧紧捆住。

他们脚边是那束娇艳的玫瑰花。

这一个吻持续了很久,分开后的两人皆是气喘吁吁,脸色发红。

“那个,我……”

“咳咳。”猛烈的咳嗽声从旁边传来,陈霆也不再继续说下去,只是狠狠地朝旁边瞪了一眼。

刘子光突然被瞪,要说的话也咽了回去。他举着双手默默地退到一旁:“得,是我打扰您二位了,我走总行了吧。”

陈霆倒没挽留他,只说了一句慢走不送。

直到他离开了,两人才继续刚才的事情。不知道又过了多久,何瀚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,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。

还没等他想起来,就被陈霆拉着往山下走。

算了不想了,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。

还在树丛里等通知的时樾不知揪掉了第几棵杂草,想着何瀚怎么还不发通知。


【END】

我时哥哥真是……唉。

评论(4)
热度(31)
© 明月清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