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生

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……

送给 @即便是如何 小姐姐的生日贺文。

本来想写8000+的一盘大菜来着,但写到一半死活就写不下去了,只能急赶慢赶赶出来这么一篇短得要死的东西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京的天气从来就不怎么好,雾霾更是首当其冲。一年365天,几乎有一半都是雾天,这一声“中国雾都”可不是无中生有。

南方人是不怎么习惯雾霾的。蓝天白云看得惯了,一下子灰蒙蒙的,的确有几分不习惯。

难得的一个晴天,虽然没有蓝天白云,但还是有很多人纷纷从家里出来,透透气。先前的北京连续下了将近半月的雨,人都要发霉了。

作为北京的一大招牌,北海公园的大门口人山人海,从远处往去都可以与长城媲美。不少的黄牛在兜售门票,价格比售票处贵上几块或者十几块,可依然有人愿意掏钱买。不为别的,单是凭着这条能够和长城与之媲美的队伍,就足以让他们心甘情愿的掏钱。

当然,那只是一般人的做法。

只要有钱,包月包年不是问题,不过几百几千块而已;又或者订购专门的VIP,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进去。

卖票的一位年轻姑娘看见穿着休闲,和她差不多年纪的一位帅哥看着队伍,轻蹙着眉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排队的模样,犹豫一番以后,便鼓起勇气上前询问。

“那个……帅哥,你要买票吗?”第一次来卖票,她也不懂向别人说些推销的话,直接拿出手里的一小沓票,颇为紧张地问着。

那人回神,看了看她手里的门票,从口袋里拿出两张提前订购好的VIP票,朝她摇摇头:“让你误会了,我是在这里等人的,不需要买票。”

她有些尴尬:“抱歉啊,打扰您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那人轻笑一下,“我看你在这挺久了,或许你可以去前面等候区那里问问,有人会需要买的。”

她回头看去,点点头:“谢谢。”

年轻的姑娘走远了,他又继续看着先前看的地方。

“聊得挺开心啊。”一只手拍到他的肩膀。

他闻声回头,随即一笑:“阿霆,你来了。”接着他又把手里的其中一张票放到来人手里,带着他从VIP专属通道进入了公园。

公园里的人不比外面少,加上又是节假时段,偌大一处路段还是拥挤不堪。他们二人在人群中艰难地行走,陈霆眼尖,瞥见一处人极少的小路,便拉着身旁的何瀚朝那里走去。

“这么多人还来,是不是傻啊你?”

“之前下雨有雾霾,你又不想出门。难得今天是个好天气,肯定要出来透透气的。”

陈霆看着还带着晨露的矮灌木,突然从上面揪了几片叶子下来:“谁让这边空气质量那么差?香港那边就好太多了,一年几乎一半都是蓝天白云。不像这边,出门都得戴上口罩。”说完他就把叶子又丢在草丛里,然后又把手在何瀚身上抹了几下。

“干什么?”

“叶子上有水,擦一下。”

何瀚点点头,也没说什么。

小路一直延伸到海边,那里是一条沿着海边柏油路,不宽,也不窄,两个人走在一起倒没问题。这里人不多,前面一段有几个人在取景拍照,挡住了通过的路。

陈霆也拿出手机,打开照相功能:“一起拍张照?”

何瀚不可置否:“好啊。”

“咔嚓”一声,一张合照新鲜出炉。

拍完以后他又点击删除键,还没按下确认,手就被握住了。他一顿,想要挣开,最终却没有这样做。

但这一顿,还是让何瀚察觉到了。

他有点觉得陈霆今天好像不大对劲,可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。

待前面的那几人不再停下挡路,他们也不再停留,继续往前走。路上何瀚几次想拉住陈霆的手,但几次都被不着痕迹地躲开。

这让他觉得更加不对劲了。

但他没开口,他想再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沿着这条路走了很久,一个矗立在前面小山坡上的一处亭子出现在眼前。

何瀚:“累不累?上去坐会儿?”

陈霆:“那走吧。”

他们就沿着分岔的小道,上去的阶梯走到了亭子里。亭子不高,从这里可以看到对面的山坡和更远处的建筑的边角。这会儿风正好朝这边吹,亭子旁边的几颗树被吹得沙沙作响。

两人坐在里面,却不发一言。

气氛一时间凝固下来。

何瀚手伸进衣服口袋,摸到一个丝绒小盒。他的右手紧紧握着小盒,心里泛起层层巨浪,但表面却看不出丁点不对来。

原定的计划是今天就下定决心,但在刚才发现对方的不对劲和心里的迟疑不定让他犹豫起来。本就没报多大希望,从东西拿回来后就在做准备,一直到今天早上出门前。动作、语言和表情都已经烂熟于心,可事到临头,说不紧张那都是假的。

思索再三,他深呼吸一口气,从口袋拿出那个小盒。刚要开口,就被对方看过来的视线硬生生地憋回去。

“你怎么了?脸色不太对劲啊?”

“没事,没事。”拿着小盒的手被他藏于身后。

陈霆哪里见过他这结巴模样,不由得觉得特别新奇。还有他那藏在身后的手,虽然不知道藏得是什么,但和他要说的事一定有关。

他说:“有什么事就直说,藏着掖着可不像你的作风。还有,你今天找我来这不单只是为了透透气吧,到底有什么事?”

这一番话让他下定了决心,藏着的手也从身后拿出来。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接下来的事情就和电视剧演得那般,让陈霆措手不及。他千想万想,也绝没有想到会是这件事情。而他在脑海里的第一反应,就是不能答应。

不能答应,也不可以答应。

他没有第二个选择。

理智告诉他立刻拒绝,但“对不起”三个字在嘴边转了又转,却始终无法说出。

“我……”他咬了咬牙,“对不起!”

他喊出那三个字时是偏着头的,他不敢去看对方的脸。在说完以后就不顾一切地往回跑,他只想着离开这里,至少现在不用看见对方。

何瀚看着他跑远,逐渐消失在眼前。

沉默地站起身,装着戒指的小盒被他盖好,紧攥在手中。

一阵风吹过,先前让他感觉舒服的风此时变得冰冷刺骨。

仿佛血液冻结。


何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。

家里的客厅亮着灯,真皮沙发上坐着一个人,背影清晰地被照在地板上。

他走过去,喊了声:“爸。”

坐在沙发上的人点点头,又示意他看桌上摆着的东西:“你看看吧。”

他拿起来,低头一看。

纸张在下一刻掉落于地,没有声响。

他无法相信纸上的一切阐述:“这……”

“事实正如你所看见的那样。”

短短一句,斩断了他所迅速作出的一切侥幸想法。他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会发生先前的一切。

几乎是跑着进房间的,他手里还拿着那张纸。那张如同狰狞恶鬼的纸。锁上门,他便跌坐在地。纸被他揉成一团,用力地朝前面扔去。

天意弄人,不过如此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抬起头,脸上带着接近诡谲的笑。

那又如何?

他看上的人,怎么能因为这个而就此错过?

不管是他喜欢的人陈霆,还是……

他的弟弟。


END  or  TBC ?

xjb写了一堆,自认为很烂很废了……

脑洞大如天,文力薄如纸。我也很无奈=_=

对了,梗源来自 @。

评论(4)
热度(39)
© 明月清风|Powered by LOFTER